毕竟浅海鱼养不出什么脂肪,而深海鱼能不能打到得看运气。
就算打到了,也宁愿卖些钱,也不会留下自己吃。
而人不能缺的,除了碳水和蛋白质,就是脂肪了。
对脂肪的渴望刻印在人类的基因中。
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没人圈养兔子的原因,兔子繁殖快,生得多,长得也快,并且现在只有本地兔,还没有引进擅长打洞的穴兔,本地兔不会打洞只会奔跑,只要抓到一两窝兔崽子是很好饲养的。
可兔肉没什么脂肪,没有油水,对人来说饲养就是不划算的。
有那功夫不如养些鸡鸭。
不过有时候,军队食堂也会出现兔肉。
这些兔肉是官府自己的饲养厂饲养的,也就是在喂鸡喂鸭的时候顺手喂喂兔子,不过烹饪兔肉要耗费更多油,所以兔肉都是混在其它肉里。
这次虎妞就打到了一勺混杂着兔肉的炖菜。
加了大酱熬煮的炖菜表面有一层薄薄的油,底下则是一些当季蔬菜,混杂着一点猪骨和兔肉。
虎妞倒是吃过兔肉,那是去集市买的野兔,没几两肉,没油水,吃着塞牙。
她对兔肉没什么兴趣,那还不如鱼腹肥。
不过有肉吃还是好的,有得吃总比没得吃强,虎妞挑起一块带骨的兔肉吃进嘴里,她有些惊讶,在把碎骨吐出来的时候还不敢置信地低头看了一眼。
这兔肉比她预想的好太多了,不像野兔一样柴,也不塞牙,恐怕是被饲养长大的缘故,且有豆油烹饪,兔肉吃起来更嫩。
只不过肉实在太少了,只能勉强尝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