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身后小僧们复诵这句话时,他的眸子,刹那间红了一片。

胖胖师叔贴近舍利子,哽咽着,怕惹得小僧们笑话,他将声音压得很低很低

“方丈我的往生经念诵得一点都不合格,对不对?”

然而这句话,永远也得不到回应了。

静空方丈圆寂后,再没人见过静尘佛子的身影。

有人说他被大梁最后一任皇帝关在皇宫整整十八年,终于等到大梁覆灭,于是他也还俗了,带着一串漂亮的佛珠,走遍天地间的每一寸土地,去感受从未有过的自由与快乐。

有人说,他去了皇宫,待在自己曾经居住了十八年的静尘殿,诵经礼坐,早已修得辟谷,很快便能悟出正道。

当然,也有人说,他没有离开普陀寺,而是日夜待在禅房内,等待一个人。

等待谁呢?没有人知道。

只是偶尔有香客会问起,寺内那只可爱的小红狐,怎得不见踪影啦。

那时,胖胖师叔只好笑着打趣道

“它啊,它偷了寺内好多馒头,然后跑下山了。”

胖胖师叔说这话时,总有些心虚。

小狐狸偷走的,真的只是馒头吗?

还是一颗纯粹,清透,琉璃般的佛子之心呢?

黎国侵占了京城后,并没有到处烧杀抢掠。

他们虽是边关蛮族,民风狂野开放,喜欢战斗和抢夺地盘,却也尊重京城的风俗。

在他们的管制下,京城越发繁盛,就连普陀寺山脚的小集市,也热闹了不少 。

一转眼,又是六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