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看妈妈和妹妹都不去,他也不去。
宋益樟就一个人出门了。
他走了,顾岚枝想了想中午该吃什么。
今天都已经腊月二十八了,明天就是除夕了。
按照规矩,今天该蒸包子的,既然不知道吃什么,那就干脆蒸包子吃。
今天傍晚和明天蒸上两锅饽饽,这段时间在家吃,拿着走亲戚也够了。
顾岚枝想好了,就先发面,把面和好了,面盆放在炕上,盖上竹帘子,上面蒙上被子。
冬天,这样面发的能快一点,不耽误中午吃包子。
面和好了,拿过来一个白菜,开始切菜,虽然萝卜丝的包子也好吃,但是过年的包子还是要包白菜馅的。
白菜百财,寓意好。
反正是自已家吃,顾岚枝就怎么好吃怎么做。
包子馅里加了白菜丁、木耳丁、豆腐丁、胡萝丁、猪肉丁,再烫一把粉条切好加在里面,放在菜案上面,等要包之前再放油盐调味就可以了。
若是放早了,白菜里面的水分被腌出来了,一会儿包子包的时候不好包。
把东西准备好了,顾岚枝回到炕上陪着夕夕和小五一看故事书。
宋益樟回来的时候,顾岚枝刚开始调包子馅,准备包包子。
“早上怎么没告诉我要包包子,我好早点回来帮你。”宋益樟说。
“你走了以后才决定的,现在也不晚啊,回来的正合适。”
宋益樟点点头,把军大衣脱了,搬起来面板放到炕上,准备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