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1页

又要押土豆了,因为部队食堂用的上,所以土豆的种植面积也不小,剩下的别的就不多了。

春种结束了,军嫂们的工作也能轻松了不少。

玉米出苗了以后,趁着昨天下过雨,要去补苗,玉米播种的时候就是一个坑撒个三两粒的玉米种。

有的地方没出苗,就得从别的多的那里挖苗补栽。

趁着刚下过雨,地里不干,补了苗不用再单独浇水,成活率也能高一些。

过几天苗都补齐了,还需要把出的好的多余的玉米苗,进行定苗,就是留下大的,小的就拔掉扔了。

玉米的叶子表面很粗糙,所以家禽和猪都不吃,好像也就牛羊这一类反刍类的动物才可以吃。

不过部队没有养牛羊,所以多的玉米苗,就扔在边上晒干了当柴火。

军嫂们也听说了部队种的玉米产量更高,所以拿了一些回去种在部队分的菜地边上。

菜地面积有限,所以即使每个人差不多都带了二三十棵回家,也有多余的。

难得今天早起就开始下雨,今天就不用上工了。

难得休个假,顾岚枝在家打算包粽子。

前几天端午节都要干活,所以没时间包,现在休息又想起来了,去年包的味道还不错,所以今年也想包几个解解馋。

顾岚枝把收音机打开,边坐着包粽子边听,夕夕和小五一人一个粽子叶,坐在桌边玩。

到了六月份部队公布了一个好消息。

中午下工的时候,后勤部的小王让大家稍微晚点走,有个消息和大家集体说一下。

“咱们部队因为考虑到嫂子们现在上工比较忙,所以打算成立一个部队托儿所,咱们部队的孩子去托儿所,不收学费,中午管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