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五点的闹钟,闹钟响了就起床,看看锅里的鱼汤,熬得汤白浓稠,点缀着红色的枸杞特别好看。

趁热盛出来喝了一大碗,剩下煮的很烂的鱼肉,然后刷锅烧水,热一下饺子顺便洗脸刷牙,没办法就一个锅,太不方便了。

收拾好了孩子,也差不多六点了,哎~穿越了连懒觉都睡不了了,太苦了。

搬个凳子坐在井边等着,今天来的人多,她要记好了账年底好收账呢。

就这样天天看着挑水,整个向阳公社,除了两个路特别不好的大队,其余七个大队都来她这里挑水,人多了要排队效率也没那么高了,就这样挑到六月份了,差不多两个月。

尤其是灌浆期这种关键时候,更是加班加点,所以冬小麦的收成和往年差不多。

好不容易盼来夏收,大家都下地收麦子了,白天就没人来挑水了。

三夏不如一秋长,三秋不如一麦忙,麦子从开始发黄不用几个太阳就能成熟,若是收的不及时,这么干的天就能爆粒落在地里,所以夏收都是抢工,不过这和顾岚枝没关系,她不打算下地干活。

这两个月后院的瓜果蔬菜都可以吃了,再加上她从空间里兑换东西,天天吃的好,比她刚穿过来的时候更好看了,人也白了一些,眉眼更精致了。

因为家里天天有人来挑水所以她哪里也去不了。

现在有空了她先去公社邮局把宋益樟这两个月的津贴领了,然后坐客车去了县里转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