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都还是阿奶端来热水,他们拿麻布毛巾在身上随便擦擦的。
所以等第二天杨温馨要进厥子山时,也就没在几个哥哥身上打主意,她直接跟着阿爷出门去了。
厥子山脚下,已经有两间客栈修建大半了。
从外观来看,还是挺气派的。
屋门和柱子上都刷了红漆,两边各挂着红灯笼,迎着微风飘摇。
瞧这熟悉的装修风格,跟他们在县城的杨家面馆很像啊~
在门口停了一会儿,杨温馨就跟着阿爷进去了。
里头木头、板子、木屑散落一地。地上还有一滩血迹。看着挺渗人。
阿爷说那是工人在整房梁,一不小心摔下来,脑袋大出血留下的,还没来得及清理。
杨温馨汗毛乍起,同时心里也气愤:这大蟒蛇也真是的。有啥事可以商量嘛!干嘛非要闹出人命来呢!
现下可好,背着人命,它要怎么渡劫成仙啊?
哎,不对!杨温馨脑袋又转回来,她干嘛要关心大蟒蛇啊?它渡不渡劫,关她何事?
“馨宝,走,跟阿爷去山里吧!壮苗已经来了。”就当杨温馨还对着那滩血迹发愣的时候,阿爷一个摆手,叫回了她的思绪。
“哦!”杨温馨点点头,迈着小短腿朝门口的阿爷走去。
壮苗跟着里正已经在修建好的台阶处等着了。
从入口来看,这里变化真的很大。
台阶顺着坡势蜿蜒向上,避开了周围的植被,偶尔还传出阵阵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