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君佑左右看了看大家的表情,沉默一刻才开口表述自己的想法,“爹娘,我仔细思量一番,也去县城里问过。这个种桑树养蚕不是不可以。只是…”
“只是什么?”杨老根见杨君佑说话吞吐,着急的问道。
“只是咱没养过蚕,这其中的门道,还是得请师傅来。而且推销门路得咱们自己去跑。它不像种三七。”杨君佑仔细陈述。
他是个沉稳性子,向来不喜欢打无把握的仗,故而先将自己的疑问说出来,“李掌柜跟我是知根知底。但若卖丝圈,得联系各家作坊,若是我们自己染丝,还得费事。这中间要投进去不少银子。”
“那这前后大概要投多少进去?”杨君回从中插了一句。
“我粗略估计,大概要五百两左右吧。”杨君佑摸了摸下巴,“咱还得种树呢。还有养蚕,那都是活物。万一养死了,或者吐丝不好,那都是要赔钱的。”
“那赚钱的几率是多大?”杨老根问。
“赚钱的概率也高。一两银子成本能赚二两吧。”杨君佑回复。
“那就是说若想赚钱,胆子得大。”老三媳妇儿估计是生意做惯了,最先想到的是这个。
“是啊。主意是好主意。下的血本也大。不光光要请师傅,咱们自己还得算好这个账。只是这都不算什么,总有法子捋清楚,最要的还是人手。”老二媳妇儿终于开口。
这个主意是她最先提的,总得慎重考虑才行。
杨温馨在一旁看着,从一开始就表现的存在感很弱。嗯,谁让她是小孩子呢,根本插不上话。
可是过程她知道啊。
他们老杨家的人个个能干,配合的也极好。只是种桑养蚕是个大工程,有可能需要全家出动。
除了老三和老三媳妇儿要做生意之外,估计剩下的所有人都得将精力投入到养蚕中去。特别是老二,可能都没办法保住他现在的饭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