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信现在的小学生会这个!他不信!!
杜令禾:“化学是什么呀?”
小草莓:“什么是化学呢?”
两道声音同时问出,显然是没学过,还好还好, 不然小孩会他不会多尴尬!
黑天使刚刚舒了口气, 就听老树桩开始科普道:“化学是一门自然科学, 用来研究物质及其运用,就比如说我问你们, 下面那块石头为什么会是我们看到的样子呢?它为什么是紫色的呢?为什么在遇见水时能发出’叮咚‘声、而不是其他声音呢?”
杜令禾听得一知半解:“这就是熬鹰姐姐说的, 石头与水的反应吗?”
“就是这个意思啦。”树根爷爷欣慰笑笑,瞥见黑天使微张着嘴如同痴傻了一般, 话锋一转, “忧郁の黑天使小朋友, 你要不要猜一猜石头和水具体是怎么反应的?”
哈???
没事吧?开什么玩笑?你问我?
黑天使歪着头, 眼里的惊愕有如实质。
他连数学题都答不上来, 更别说化学题了!
心一横, 黑天使闭眼再睁开,不管不顾道:“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上学时候学习成绩就一直没好过!及格就是万幸了,毕业以后学的东西全都还给老师了!除了一百以内加减法,我都不记得了!”
他人瘦瘦小小的一个,真小孩的模样说起’不会‘来,就特别容易叫人接受。
只是这理直气壮的架势吧……贺夕意外同时,还挺“欣赏”的!
她也觉得黑天使说的对,日常生活中哪里用到那些了,忘记了多正常啊!反正上学时候就没喜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