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页

孙微,心里的声音在默默提醒。

千万不可忘了,你为何回来。

——

因着王治立下的头功,宫里头很快来了旨意。

太后对王治大加赞赏,顺带也提及了孙微的功劳。

孙微跟太后打了两辈子的交道,深知这顺带提及十分不易,已经算是一番认可,不能奢求更多了。

这些都在孙微的预料之内。

王治的胜利虽然不过是千余人的小打小闹,但只要冠上王氏二字,无论如何庆贺都不为过。

不过,教孙微意外的是,王治因此得了个监军的头衔,监三吴战事。

看来王磡心知肚明,王治虽然拿了头功,但这点功绩上不得台面。

待宣了旨,那内侍笑盈盈地上前来,对孙微问候:“太后惦记着王妃,不知王妃近来是否安好?吃穿用度是否称心?”

孙微谦恭地答道:“劳太后挂念,妾一切安好。还请内侍替妾给太后问安。”

说罢,她让阿茹给内侍奉上赏赐。

“是,小人一定将王妃的意思带到。”内侍笑盈盈地说,“除此以外,太后还有一句话,令小人转告王妃。”

“内侍请讲。”

“太后说,王监军当此重任,还是头一回,还请王妃多多照拂。王妃之所求,待回宫以后,一切好说。”

孙微笑了笑。

太后虽是司马家的太后,但到底是出身王氏,事事都站在王磡父子这边。不过这话里的意思,倒是对孙微的本事颇有认可,这对孙微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