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父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撑伞走到裴悠柠身边,把手套还有耳套拿给她:“悠柠,外面冷,把手套些戴上,还有棉袄也裹严实,小心感冒。”
裴悠柠笑嘻嘻地一一接过:“知道了,谢谢爸。”
裴父离开后,裴悠柠拿出手机拍了几段视频,发给江渺。
她知道江渺这会儿在江家,肯定不方便接视频,所以就拍几段视频发过去。
并且贴心配文:【前方可能含有大段音频出没,记得控制音量哦亲~】
视频还没传过来,江渺就已经露出笑容。
他低声对江母说了声,悄然起身,去隔壁的小茶室。
他走到茶室时,视频也已经接收完。
他一一点开,视频里是裴悠柠拍摄的雪景,还有她兴奋地伸手来回接雪花的激动欢呼:“江渺,看得清吗,好大的雪啊!我爸妈说这是这几年下的第一场雪,也太巧了吧,我才刚回来就下雪了,难道我是传说中的雪娃?”
江渺笑着给裴悠柠拨打视频。
裴悠柠几乎是秒接,她这会儿还在外面堆雪人,兴奋地朝镜头挥手:“江渺!”
视频接通后,江渺第一时间查看裴悠柠有没有做好保暖,见她各项保暖措施都做到位了,这才问道:“你在做什么?”
“嘿嘿……”裴悠柠笑声里透着一点傻气。
镜头翻转,屏幕里多出两个小雪人。
说是雪人,可能用两个圆坨坨来形容更为准确。
裴悠柠也觉得雪人不太好看,找补道:“我才刚做完雏形,看不出什么,等一会儿做完了,再给你拍照片。”
江渺:“那我也来参与,你打算用什么当眼睛鼻子?”
裴悠柠想了想网上看过的雪人:“黑豆,还有胡萝卜……”
裴悠柠在江渺的陪伴下,不会儿就把两个雪人堆得像模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