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接触危险之人。

可萧衍心里头跟明镜儿似的,他不可能一直顺遂。

可能是由于他看的书多,哈哈,是的夫子总夸他,总骂萧远之,那时他们是好的玩伴,萧衍看着乖,但还是私下和萧远之走得近,萧远之带着他无恶不作

萧衍自然也成了个混混儿。

母妃总会让嬷嬷教训他。

接触到外面的东西多了后,萧衍了解得也多了,就总觉得自己无能,不仅是由于他病弱的身体,更由于他发现了皇宫会吃人,而他无力改变,因为萧远之变了

萧衍害怕自己也会被这偌大的皇宫吃了。

他想学本事。

但嬷嬷们总说:“殿下只需读书习礼,旁的莫要多想。”

太医们日日来请脉,说他体弱,不宜习武。

就连那个装神弄鬼的“神算子”也掐着指头告诫他母妃:“想要平安,便得平庸。”

萧衍也被他的话困着。

感觉一切都是这个神算子害的,当初说他是灾星?现在说他得无能?

简直是放屁!

直到他在那个雨夜的山洞里,遇见了暗玖。

看见暗玖的第一眼是:这小哥好帅!!

当然不仅是因为他好看,还有点私心就是要将他拐回去,叫他教自己。

他身边没一个人是他的,没一个人只听命于他,萧衍并不满意这个状态。

再说看见他后边这般听自己的话,叫他拦清风他就拦,萧衍这一颗爱才之心就油然而生,根本止不住

这时要问萧衍到底是贪图人家美色?还是真的欣赏人家的能力?那就说不准了

一个念头就是:我想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