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音驹有开学考试这一回事,为了探一探学生假期内究竟有没有好好学习的底,但我向来不准备复习事宜,补作业的时间就权当过了一遍相关知识了。
开学前的日子过得快,但我作业补得更快,闲暇时间和黑尾在le上插科打诨几句,顺带逗逗小黑猫。余下两天我思索再三,想起江见早希那副嘴脸,心有不忿地翻开课本和笔记复习起来。
8月21日我背着帆布包眯着眼睛在公告栏出看考场分布,看到了几个有印象的名字,想了想是同班不太相熟的同学,还有一个看到那四个字就让我想打一套军体拳泄愤的名字。
【系统,我要开泥头车创亖你。】我阴恻恻地想到。
【系统:我最近忙得要死,你好歹也等我拿到年中奖再创我啊!再说了这明明是你必须要经历的和我没关系啊!】
【怎么,你们这种高纬度空间产物也要收到资本家的压迫?和你没关系?我还想通过你和你顶头上司谈谈能不能别让我走手撕炮灰这条线了呢。】
【系统:不是炮灰!江见早希她是个女配设定!】
【那我就让她变成炮灰……】我翻了个白眼,想着什么破走向,她出现在同一个考场八成没好事儿等着我,我更觉釜底抽薪让她别再在我眼前乱晃的重要性。
【系统:……算了,我劝你也没用,你看着办吧……】
我哼了一声表达我的不屑。
eo的事情就放在一边,我先拿这炮灰祭个天。我垂眼敛去滚滚翻涌的情绪,自顾自往考场走去。
两天的考试结束了,学生便回家整顿两天天准备迎接正式上课,老师则在学校快马加鞭的批卷子。
回校那天正是出成绩单的时候,黑尾问我要不要一起上学,我想着开学第一天一个人走走就拒绝了他,只是发信息告诉他中午一起吃饭,我做了两人份的便当。
公告栏里的排名还没列出来,我经过时扫了一眼空白的泡沫纸板,随后眼观鼻鼻观心地进了教室。
八点一过,班上同学都已到齐,近野老师走进教室时面带喜色,我心中有了分辨,转起夹在指尖的笔,撑着下巴想我靠着多学的好几年打压正常高中生是不是不太人道,脑内转念又是黑尾的成绩和他以后要走的道路。
那种程度,不努力变得更优秀的话,我自己的心里都会唾弃地觉得配不上啊。
近野老师喜形于色地宣布年级第一又出在我们班,并报出了我的名字,教室里被掌声充斥,但我向来受不得这么大张旗鼓地夸奖,只能抿着嘴露出点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