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山西面二十里处,有一座竹林。竹林鲜少有人烟,林中一座荒芜的破庙,长满青苔,屹立在满地竹叶中。

奈落在破庙里找了处背风的角落,妖风卷着灰尘和落进来的竹叶出去,打扫出一片空位。他用狒狒皮把桔梗包好,放在这里,又布置了别的,做完之后想了想,又将那张方巾取出来,拿妖力烘干水分,在方巾上弄了点东西,塞进狒狒皮里。

走出破庙,竹林里清风幽幽,仰头看,天光透过竹叶照下来,落了满地斑驳,碎光洒在他脸上,双眸缓缓眯起,赤色的眼里思绪流转。

那时他死在四魂之玉内部,犬夜叉和戈薇那两个蠢货许愿让四魂之玉消失,他也随之被超度,一睁开眼,就到了那间木屋里,看到了在沉睡的桔梗。那时的奈落是窃喜无比的,怎么可能呢,恶贯满盈的他,居然真的能与桔梗到同一个地方,他不敢相信命运会这么善待他。

果然,很快他就发现这里不对,他出不去这个木屋。这里根本不是黄泉。

手握成拳,抵在胸口,那里,皮肤血肉之下,是一颗跳动的心脏。那个黑色光团,他威胁对方,只要捏碎自己的心,什么房间、什么规则就都消失了。

这不是一句单纯的威胁,奈落是真动了这个心思的。

但这是建立在,他以为“房间”就是木屋的基础上。

而现在,若这整个世界都是出不去的房间,由此可见黑色光团的能力深不可测,奈落亦能感受到这里并非幻境,反而十分真实,就像是……平行世界。

如此,就必须重新评估应对手段了。

捏爆心脏,或许可以瓦解这世界,但身在其中的他和桔梗会怎么样?

如果,这样做会致使桔梗万劫不复呢?

一声坚决的“不能”升起在奈落心里,她那么想获得安息,怎么可以万劫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