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吗?
你抬头一看,天空中飘下了细细的雪花。明明入春一段时间了,没想到今天还下雪了。
不远处,家长们急急地呼唤自己的孩子回家。
家长们陆陆续续带着孩子离开了,公园里的人就剩下几个人。
刚刚和你搭话的小女孩躲在她妈妈撑起的伞下,她看了你一会儿,不顾妈妈的劝阻向你跑过来。
“下雪了,姐姐还不回家吗?”
你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说自己无家可归也太可怜了吧,而且不知道童言无忌的小孩听了你的说辞之后会用什么话来回应你,比如“大姐姐原来是流浪汉吗?”,听了太让人扎心了。
你得找个说辞:“额,这个……我在等人……”
“那姐姐换个地方等吧,这里太冷了,”她掏掏口袋,摸出一个东西,“还有,这个给你!”
你接过她手里的小布袋,温热的触感传递给你的手心
小女孩笑嘻嘻地看着你:“是暖宝宝哦!姐姐小心不要着凉啦!”
“春日!”她的妈妈站在公园门口喊她。
“我先走啦!”她一步三回头,蹦蹦跳跳地走了。
春日走到妈妈身边,握住她暖暖的手,一蹦一跳地走着。
“春日刚刚在干什么呀?”凉宫太太笑着问她。
“姐姐在等人,又没带伞!我给她送暖宝宝来着!”春日笑嘻嘻地说。
“那春日真是个好孩子,等下要不要回家给姐姐拿把伞?”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