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人:“欸?是谁?!”

是笨蛋呢!

我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上次那件事发生以后,只要我在群组中说话,鸣人就会沉默。即使发言,也会刻意避开和我有关的话题。交接文件时,公事公办的样子成熟得吓人。

虽说鸣人也到了该成熟稳重的年纪,水门先生也在刻意培养他成为下一代火影。但那可是鸣人。是会和我一起在便食屋喝十个积分兑换的便宜汽水的鸣人。是在开学时收留无处可住的孤独的我,热情地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的鸣人。是说要一直和我做挚友的鸣人。

他这副冷漠的样子太过陌生了,好像另一个人。明明说好了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忽然摆出这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奇怪态度是后悔了吗?不想和我继续做朋友了吗?心中浮现出的感觉很怪。像是汽水瓶里上浮破裂的气泡。心脏又酸又涨,眼眶发酸,想要哭泣,又觉得为了这点小事毫无理由。

小樱应该也发现了这件事,她一直心思很细腻,关心在意自己的朋友们。不知道这段时间是不是小樱去找鸣人聊了什么,鸣人好像恢复了之前的状态,很自然地和我聊天起来了。

因为是乐天派的笨蛋,所以大概睡了一觉,他就忘掉那天微妙的尴尬氛围了吧!

只有我一个人惦记着,真是难为情。

我们又聊了几句,鸣人毫无知觉地自爆自己昨天吃了过期速食面肚子痛的糗事,我忍不住和小樱一起笑起来——好像回到之前的关系里了。太好了。保持现状就很好,不想失去鸣人这样重要的好朋友。那种事比死掉还要难受。

其他的朋友也相继回复了我。

雏田温柔地夸赞,手机链很漂亮,可以的话,她也会后续购入,想和我用相同的款式。

“好呀好呀。”我高兴地打字,“雏田今年会回日本吗?”

上次联系她,她还在国外备考,不知道下次再聚是什么时候了。

毕业后大家都各奔东西,有时候也会感到些许寂寞。但到了新的环境,结识了新的友人,也是人生新旅程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