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醋浸过的豆皮咬起来又酸又糯,米饭捏得很松散,十分开胃,这一份里面加了飞鱼籽,脆脆的,吃起来咯吱咯吱的。小小的飞鱼籽在口腔里爆开,又甜又鲜。

眼睛慢慢亮了起来,情不自禁露出尝到美食的笑容。

很好吃耶!

一整天没怎么进食的胃部这才发出饥饿的信息。咕噜咕噜地对我说赶快喂给我好吃的,痉挛般抽痛起来。我捂着隐隐作痛的小腹狼吞虎咽,一连吃了三四个,这才感觉胃部没那么痛苦。放缓了进食的频率,有空抬起头观察四周。

——咿!

夹起来的豆皮寿司差点掉回了盒子里。宇智波斑正托着下颌,心不在焉地盯着我吃豆皮寿司,嘴角微微含笑。不知道看了有多久了。

黑色的眼睛一看就不怀好意。

就像我心不在焉地盯着小斑吃豆皮寿司一样,看似平静,其实满肚子坏水,心里盘算着伺机偷偷摸猫耳朵。

我这才感到脸颊发烫起来,不好意思地放下筷子,紧张地站起来鞠躬,乱七八糟地说:“抱歉,斑先生,失礼了,没注意就先……非常感谢您邀请我共进晚餐,诚惶诚恐……”

在网络上看了很多职场礼仪,上司没有动筷子之前,我就擅自把寿司吃了大半,似乎是大忌。会被认为是不尊重上司的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遭到排挤和厌弃。

“你在紧张些什么?”斑不太高兴地说,“将自己的身体养育得健康,也是你应该履行的职责。我不希望今后再看见你不精神地出现在我面前。”

什么嘛……就像所有被上司骂的职员一样,我在心里腹诽,还训斥我,这家伙不也是直到现在才去买了晚饭来吃……但是脸上依旧是那副很窝囊的、唯唯诺诺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