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见难以置信抬起头:“哈?”
“现在的年轻人啊……”你感叹着退回登录界面。
“你那是什么语气……”
“模仿你们监督训话时候的语气——是不是很像?”
“——学点好的啊!”
中午一起帮濑见阿姨做了丰盛的寿司大餐。
饭后窝在起居室榻榻米上重刷《布达佩斯之恋》。
午饭吃得太饱,听着《glooysunday》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醒来时窗外正在下雨。
空调已经停止运行,房间里还残留着未散的凉意。
天色很暗,屋后的连香树在疾风骤雨中哗啦摇晃。远雷声隐隐作响。
“醒了?”
坐起身,你看到戴着一只耳机靠在窗边看书的浅发少年。
睡得有点懵,你反应了一下。
“英太……早上好。”
“已经是傍晚了哦。”
“欸——”
慢腾腾站起来,你走过去,在他旁边一起坐下。
“在看什么?”
“布拉德伯里。”
说着习惯性把垂下来的另一只耳机递给你。
耳机里在播放the乐队的《伽利略》。
“——够燃,激起了我学习的欲望,但是我坚强的克服了它。”
正要翻书的濑见轻笑一声。
“刚刚,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少年回了声上扬的单音节,示意你继续说下去。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学的时候,有一年的暑假作业是培育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