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见难以置信抬起头:“哈?”

“现在的年轻人啊……”你感叹着退回登录界面。

“你那是什么语气……”

“模仿你们监督训话时候的语气——是不是很像?”

“——学点好的啊!”

中午一起帮濑见阿姨做了丰盛的寿司大餐。

饭后窝在起居室榻榻米上重刷《布达佩斯之恋》。

午饭吃得太饱,听着《glooysunday》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醒来时窗外正在下雨。

空调已经停止运行,房间里还残留着未散的凉意。

天色很暗,屋后的连香树在疾风骤雨中哗啦摇晃。远雷声隐隐作响。

“醒了?”

坐起身,你看到戴着一只耳机靠在窗边看书的浅发少年。

睡得有点懵,你反应了一下。

“英太……早上好。”

“已经是傍晚了哦。”

“欸——”

慢腾腾站起来,你走过去,在他旁边一起坐下。

“在看什么?”

“布拉德伯里。”

说着习惯性把垂下来的另一只耳机递给你。

耳机里在播放the乐队的《伽利略》。

“——够燃,激起了我学习的欲望,但是我坚强的克服了它。”

正要翻书的濑见轻笑一声。

“刚刚,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少年回了声上扬的单音节,示意你继续说下去。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学的时候,有一年的暑假作业是培育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