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他感到这个世界都虚幻透顶。

——如果不是在慰灵碑前看见这个人,如果不是发现‘这个人’和‘那个人’极像,如果不是下定决心前去搭讪。

那他一定会和他的兄长错过。

宇智波启会再次回到那个‘他无法到达的世界’吗?他是不是真的就没有与这个人相见的机会了?

他或许是个幻影,一个有血有肉的幻影。也许孟兰盆节提前,今天正好是死者返魂的时间。

宇智波带土为自己的猜测觉得好笑。

因为他确实已经很久没有给宇智波启扫墓了。

这个人刚死的头两年,他倒是常去陵园和慰灵碑同他说话,等到后面则是觉得没有必要。

人已经离开了,给他扫墓又有什么用?他在天堂过得倒是痛快了,留他一个人在人间为他哭?

如果宇智波启真的能从净土往下望,望见宇智波带土在他的墓前,他又会有一种什么感受?

悲伤、唏嘘、喟叹?这都不是宇智波带土想要这个人产生的情绪。

他应该后悔,祭奠他没准会让这个家伙感到欣慰。

于是宇智波带土此后再也不去宇智波启的墓前,他要让这家伙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有他这个亲人。

……所以,宇智波启在听闻他的死讯的时候,心里究竟怀揣着什么样的感想?

他会不会认为自己已经真的死了?如果宇智波带土是真的死了,这个人接下来又会做出什么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