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走完所有流程,家里在城外有房舍园子的便都回自家的园子休息,没有的便趁夜回城。
对了,由于畅春园在城外,不少达官贵人要每日往返城内城外,所以这三天城内没有宵禁,城门那里也是只要验明身份便可以自由进出。
三月春光正好,四爷原打算是带着一家老小再在圆明园住一段日子。可后来想了一回太上皇越发古怪的性子,便又连夜带着人回城了。
哦,干完那一票草蛋事,当真窝在床上小睡的乌林珠原是不想走的,可到底还是不情不愿的上了公主规置的马车。
相较于跟着四爷一家回宫,吃了顺口宵夜,又窝在暖屋里的乌林珠,被装在红酸枝箱子里,在下屋窝了一夜的太后,那她那可太幸福了。
十四不是个讨喜的,且有眼睛的人都瞧出四爷厌烦他,他在城外没有园子,有园子的人也没谁邀请他一家小住,于是便一直带着家人往返城里城外。就这样,连着给老子娘拜了三天寿,十四一家也是累得筋疲力尽。
主子都这样了,更何况是下人了。
于是这日回了王府,一家子上上下下都早早歇下,谁也没功夫整理太后娘娘这几天赏给十四的各种贴己。
和众多大大小小的箱子呆在下屋的太后,睡得也挺香。
乌林珠用了十足十的功夫,太后自是睡得雷打不动。
只是京城位于北方,早晚温差大,加之下屋通风好,太后又是经年的养尊处优,下半夜的时候就冻得直打颤,拼命将自己缩成一团……
畅春园那边,太后一直在熟睡,宫人还有些担心的推门进去睡了一眼。只是隔着帐子看不真切,又不敢真将太后唤起来,便又退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