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话说:要是父母在家只管思念儿女却不能见,因此致疾致病。那不就是因为宫规森严,伤了天和吗?
这段话是从原文中看来的,贾琏向王熙凤解释为啥会有和亲这回事,我当时看了就一个大哇塞……看似字字在理,实则句句离谱。写的时候就加了一点自己的看法。
第22章
皇城的夏天闷热难当,如果再给元春一次机会,她一定不会端午家宴那天,和刘顺子说自己想学骑射。
原本只是掩盖情绪的敷衍之语,不知怎的,被人当做一件正经事报给了皇帝。
周高昱说明园有上好的马场,元春此时就头晕脑胀地坐在晃晃荡荡的马车里,向着明园别宫进发。
周家的皇帝都有在盛夏到来前出宫避暑的习惯,一般都会在入夏之前出发,赶在立夏之前达到目的地。
然后在别宫呆上两三个月,天气转凉之前回到皇城。这两三个月的时光,是全年无休的皇帝难得的假期。
入夏前,周高昱曾和元春提过这件事,当时听闻消息的主子奴才都是满心的欢喜和期待,不想因为褚香薇落胎一事,宫里有闹哄哄地乱了一个月。
料着皇帝心情不好,这件事也没人敢再提,本以为今年是去不成了。
不想都过了端午,皇帝竟想起了这一茬,兴致来了说是即刻要走,满宫里少不得又忙起来。
这是永正朝头一遭皇帝出游,虽说急,但阖宫上下也足足准备了半个来月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