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死亡吗?

死掉了就不能再见面,不能再说早安晚安,不能再一起生活,再说出“爸爸妈妈”的时候,再也没人会从厨房,从客厅,从卧室里走出来揉揉他的头,温柔地和他说话。

死掉了,就是死掉了。

所谓死,就是说完再见却再也看不见,再次醒来,新的世界只剩自己吗?在他能独自生活之前,他赖以生存的东西却被硬生生抢走了,他去哪儿抢回来?不知道,不明白。

“呜呜……”

被人群围在中间的少年突然小声哽咽起来。

刚刚还气焰嚣张的人们一见到他掉眼泪,纷纷愣住,然后慌张地左看右看,不知道在周围的人脸上看到了什么,纷纷安慰他,让他“节哀”。

很奇怪,他们刚刚还在指责他不伤心,他现在好伤心好伤心,却被安慰“节哀”?

可是,伤心的感觉是忍不住的啊!

为什么,看见残疾的人别人会礼貌地为他们让路,原谅他们慢吞吞的步伐,但看见了被抢走爸爸妈妈的小孩子,他们却只会一味让他悲伤,然后再坚强一点?!

死掉了!

他失去了爸爸妈妈啊,就像残疾人失去了腿一样,人失去腿当然无法走路啊,就像他失去爸爸妈妈也没办法站起来一样啊!

他的爸爸妈妈已经死掉了!!

他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少年的哭声逐渐变大,声音吵吵嚷嚷,不少人皱眉,露出不适的表情,却还是耐着性子劝解:“别哭了,别哭了,无论如何,在爸爸妈妈的棺材前面大哭总是不体面的,要是让他们知道,会不喜欢吵闹的小孩的,宾客们也不喜欢这样,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