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基尔的短信时,天已经大亮了。即使通宵了一宿,柯南如今作为一个小学生,还是不得不去上学。

“我可以帮你请假哦,新酱。”

工藤有希子已经从目睹狙击爆头现场的惊吓中缓过来了,此刻她又变得像平时那样活力满满,甚至还有心情笑眯眯地调侃柯南。对此,柯南只是穿好了外套,背上书包,打着哈欠就出门了。

“没有这个必要啦。”

其实柯南倒也不是热爱上学,而是——

在走出工藤宅后,柯南拐了个弯,便来径直到了博士家。又半夜眼地坐在沙发上等了大约有十五分钟,才等到灰原与他一起去学校。其实他原本也没有半月眼的,怪只怪灰原边打哈欠边收拾,花了整整十五分钟才搞定出门前的准备工作

柯南大早上地就冒着被灰原发现他昨晚危险举动的风险来找灰原,主要还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一些关于朗姆的情报。

什么?为什么不直接跟工藤有希子说是要去找灰原问情报?

因为赤井秀一在场。本能地,柯南就是不想让赤井秀一和灰原有太多的接触,他也说不好是为什么。明明赤井先生是他们这一边的,不是吗?而且灰原现在对他也没有那么害怕和不爽了。

“朗姆?”灰原打了个哈欠,自顾自继续往前走,完全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是吗,我也不清楚。我说过的吧,我对酒的种类不是特别了解。”

柯南看着灰原的这幅表现,一早上的功夫不禁第二次露出了半月眼。他知道灰原好是不希望他太过深入地掺和进组织的事情。

嘛,在灰原这里问不出什么,看来只能等水无怜奈再发来新的情报了。柯南将手背在脑袋后面,跟上灰原,心中暗自思索着。或者,也可以去问安室先生试试。虽然安室先生估计也会神神秘秘不肯跟他多说什么有用情报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