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说实话。”德拉科投降似的举了举手,“因为如果我成了食死徒,黑魔王一定会要我去杀人。”
他低头盯着自己的指尖:“你们可以把这理解成胆小。我承认我曾经对你很恶劣,但即便在我们之间关系最糟糕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杀了你,一丁点这方面的念头都没有。
“我讨厌过很多事,很多人,但我痛恨死亡,无论它是否与我有关。”
“我觉得这可以成为我们和解的基础。”哈利干巴巴出声。
“我曾经是个熊孩子,而你也一样。”德拉科轻笑,“熊孩子之间,总是能互相理解的。”
“从现在开始,我会学着相信你。”哈利伸出一只手,“希望这不会比跟里奥相处更难。”
“大概不会,毕竟他又不是熊孩子。”德拉科微微用了点力握住,“我们两个可一直被他嫌弃幼稚。”
这个交握没有持续很久。随着两个人收回手,房间里仿佛有什么一直紧绷的东西无声碎裂。德拉科摸摸鼻子:“很晚了,我先回去。”
哈利抬头看天花板:“嗯……晚安。”
“如果你要找我,”德拉科手搭在门把上,回头,“用学校的公用猫头鹰。毕竟,表面上的戏还是要演下去的。”
“还要演吗?”哈利苦着脸。
“当然,为了我和我妈妈的安全着想。”德拉科推开门,“我可不是义无反顾的。”
咔嗒一声,医疗室恢复寂静。哈利跟同样一脸茫然的罗恩对视一眼,闭上眼睛仰面栽回枕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