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不想了,都不知道多少年以后的事情,船到桥头自然直。

上值时,看着工部的同事们,永珹自个儿是没什么本事,但他尊敬人才。

他有的是钱!

主要是额娘将沟西村的那个煤矿交给自己了,说是自己成亲了,总要有些进项去养福晋和孩子。

沟西村不仅是只有煤矿,就连大部分的生意都是他额娘的。

算了一下账簿,额娘真有钱!

永珹不是什么吝啬的性子,夏日了,冰例不够就买冰,哦,听额娘说硝石还能制冰。

冰粉、水果冰捞……什么的,不吝啬的送到工部去。

冬日,煤炭是不缺的,午时还送些热食暖和一下身子。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这玩意儿日积月累下来,更能暖人心。

工部的官员们在一开始刚知道四阿哥永珹被安排到工部,没什么反应,尤其是知道四阿哥喜欢跟在和亲王屁股后面之后,更是没了任何的期待。

谁曾想,诶?和亲王挥金如土,四阿哥永珹也大方啊!

是个好上司,瞧瞧礼部(吏部、兵部等)的官员们都没有这个待遇。

乾隆在得知四阿哥的行为后,皱了皱眉,开始收买人心了?

叫来了永珹,询问一下情况,“你是去办差的,不是去跟官员联络感情的。”

永珹有些懵,皇阿玛找自己干什么?

对话了几番之后才意识到,皇阿玛以为自己收买人心,结党营私?

在意识到这一点时,眼睛瞪得大大,“皇阿玛,谁收买人心是送些热食和冰粉的?人家都是送金银送田铺!”

“这也太吝啬小气了吧?要是人家知道了,还以为我们爱新觉罗是什么吝啬的品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