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一病不起?

初婳有些不可置信的同时,又带着点恍惚,没了??

脑海里恍惚间想起了自己刚来这个时代,第一次看见慧贵妃的画面。

带着肆意张扬的娇柔怜弱,大方的送了她一堆补身子的药材。

人就薨逝了吗?

初婳也知道,或许在后来因为两人争宠问题,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了(主要是慧贵妃不喜欢别人与她争皇上),但一同居住在一个皇宫里这么久,时不时还能看到几眼的人,现在就没了?

“将布置都换成素色吧,嬷嬷,跟我一起去送慧贵妃最后一程吧。”初婳没有这方面的讳忌,身边的嬷嬷和婢女却极力的劝阻。

皇后都没亲自送慧贤皇贵妃一趟,是的,皇上对慧贵妃薨逝一事十分悲痛,并追封为皇贵妃,谥号慧贤。

只是在灵堂上,送了高佳氏一趟罢了……

初婳也不是真的非要去看死人,只是对生活有些感慨,有种物是人非的那种恍惚感。

生命的脆弱,让初婳体会到什么叫做接受告别。

也让初婳有一种在清宫里,多了真实感的存在,仿佛离后世的那个自己越来越远了。

忘记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愈发接受清宫的日子,我已不是我???

嘉妃娘娘情绪不好,宫里的人都以为是嘉妃舍不得慧贵妃的离世,大家都在背地里说嘉妃有情有义。

原来嘉妃还在纪念着当初她生病时慧贵妃给她的那堆补身子的药材,念情啊……

被背地里夸赞的初婳根本不知道这一点,只是恍惚自己的人生似乎过得有些快。

中年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