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娘娘是不自信,云香还在那儿大肆表示:

皇上现在最为宠爱娘娘了,连慧贵妃都不如您,等娘娘您怀上皇嗣,指不定皇上就给您升为妃子。

初婳:我这个当领导的都还没有给你画饼,你倒是给我画起饼来了。

她能跟慧贵妃比?

别在这儿画大饼了,“真的吗?那为什么后宫现在子嗣还这么少?也就只有皇后与纯妃膝下有子嗣?”

初婳只想反驳云香的画大饼,你这个不会看领导脸色的下属,情商太低了。

明明我想的是不要!你却反方向的安慰我,太笨了!

初婳想了想后宫这么多人,也就只有三四个孩子出生活了下来(大阿哥、二阿哥、三阿哥及皇后的公主),其他不适早死(皇后的大女儿)或者没生下来(哲妃富察氏生第二胎时)。

相对于先帝,怀孕的几率少了,但孩子成活率高了。

当然,不排除慧贵妃时常挂在嘴边‘皇后动了手脚’的可能性,什么?你说大阿哥生下来了?那也是富察氏。

不同旗也罢,那也是富察一族。

皇后的人,也是富察一族的人。

听皇后的还是听家族的,就要看他们背后的家人是被谁拿捏了。

就算是大阿哥永璜生下来,活下来了,皇后也没给富察格格生二胎并活下来的机会。

当然,别人也有说富察皇后的温良贤淑,一切不过是巧合罢了,你们不要多想。

可……

如果是置身事外,初婳当然也觉得皇后是个好人,从不克扣后宫妃嫔们的份例,也不为难受宠的妃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