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页

从医院办完事已经到了早晨七点多,我有些疲惫。列火终究还是死了,心脏起搏器也没能救到他,我让瞎子把他的尸体交给医院处理,自己先离开了。路上的时候忍不住抽了一支烟,很多共事的人都不知道我会抽烟,我确实没有烟瘾,但这个时候有点心烦意乱…

最后一口烟雾从鼻腔里喷出,我碾灭烟蒂把车开回警局。进门的时候以为自己会看到在沙发上睡着的吴邪,结果没有,我到各个房间看了看,终于一个队员跟我说他看到吴邪朝地铁口的方向走了。我有点生气,明明让他等我回来。这是出于安全考虑,吴邪现在的状态很不稳定,万一出了什么事起码警局里的人还能控制他。

心里的焦虑升级,我才想起打电话给他。

「吴邪你在哪。」

电话被接起得很快,我没等他开口就披头问。

「喂小哥啊,我好困啊你…」

电话居然断了,我无语地看着忙音了的通话,开始思考吴邪现在在哪。他在a市已经没有住所了,除了临时租的小旅馆,但我很确信他并不想去那里。没有头绪地踱了一会步子,我才发现自己居然为了他心神不宁。

我从来没为一个人焦虑成这样过,可当这个人是吴邪的时候一切显得这么自然。我有点惊讶于吴邪对我的改变,自从见到他后我变得不像以前的自己。齐羽说过,最近我比以前话多了,而且会笑了。其实我不是不说话也不是不会笑,只是说多了没意思,笑也不给谁看。是吴邪,他让我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肌肉不自觉地就动作了。

我眯了眯眼睛,这很危险,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是这些年来我对自己唯一的警诫。我不会久留,而人一旦松懈想再提起劲就很难了。而我不是一个适合生活在安逸中的人。

踟蹰了几分钟我驱车回家,直觉告诉我吴邪在家等我。

他一向听我的话,不会乱跑的。

电梯停在二十多层还没下来,我已经等不及了,干脆跑上楼梯。到十楼的时候突然开始害怕,如果吴邪不在家,我又该去哪找他。他还太弱,不知道如何在这种时候开导自己;不知道做什么来舒缓情绪…该死的他为什么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