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没做噩梦?
她推开被褥,坐起身,正打量身上新换的浴衣,就有人轻叩和室的门:
“伊藤女士,需要帮忙吗?”
大概是五条家的侍女。
知绘的情绪已然冷静。一天前的崩溃变成一幅画,远远挂在墙上,她都有点认不出当时的自己。
她除了猝睡症,不会还有别的精神障碍吧?
“那个,”她清清嗓子,想到门外也是个打工人,也没有主动要监禁她,语气就软下来:“好像,我可以画画了?”
“是的,”门外的人说,“您需要的话,请随我来。”
知绘跟着侍女穿过长长的走廊,先去洗漱间整理自己,再来到一间画室。
画室比她在东京的租房还大。房间里摆着西式桌椅,类似她家中的款式,她要的画具、画材也全部到位。
有点过于贴心了。
但五条悟说是允许她画漫画,却也说了要检查。如果她真的画惊悚漫画,五条悟大概会说不通过,不帮她刊载。
……她还是略微有些想要刊载,那样她就有社会身份,家人就不会再赶她出门上班。
刚好,上个梦也画不出恐怖叙事,应该能符合五条悟的要求。
恐怖故事要有代入感。像是「淋浴时,一闭眼脖子后就有东西吹气」、「伸手到沙发下捡东西,却插入湿润的口腔」、「拉开窗帘,窗户贴着张扁平惨白的脸」。要读者也能成为受害者,读者才会害怕。
但在那个梦中,她所感受到的,很难让所有人感同身受。
知绘坐下来,拿起笔,笔尖刚碰到纸面,梦中所感涌上来,她的手飞快在纸上滑动,生出一根根线条。
漫画主题是造神——人类群体的古老传承,把一个人捧上神坛,将痛苦与不安寄托其上,等祂坏掉,再将祂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