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说明他们和我们一样,在用数字做载体传递信息,”老陈闭上眼,揉了揉眉头,“这不是一个好倾向。”
我记得老陈和我说过,他们用数字传递信息是因为黑山会扭曲人们所说的话。它就像恶的集合体,每天就想着如何对人造成不计后果的伤害。他的话的意思明显是日本人也发现了这一点,并且开始迅速用类似的方法传递信息。
难道日本人也知道了黑山的存在?
我提出了我的疑惑,“黑山是我们赋予它的名字,”老陈说,“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东西客观存在在某个维度,日本人可能也曾经观测过。”
“那…他们来这,其实是为了研究黑山?”
我之前一直以为日本人在中国建立这样的据点是因为急迫地想要寻找危险而快速制胜的武器,就跟核实验一样,在别人那里做总比在本土做要好。但老陈这么一说,我觉得事情好像也不是我所想的这样。他们在这里,在其他地方大兴土木,或许是因为他们在借这个机会,追寻那座山的痕迹。
“具体不清楚,”老陈说,“但他们选定这里,应该有比较明确的目的性。”
靠,我心想。我一直以为他们是那种恐怖片里的傻子,不知不觉间触犯了禁忌全员完蛋。现在你突然告诉我他们其实颇有些准备,但最后还是全军覆没了,这个消息知道了比不知道还让人难受。
老陈把我弄晕了之后还把防水布铺到了地上让我躺着。现在他收拾东西,我也不好意思闲着,就跟在他后面把包稍微整理一下,把什么水壶之类的收拾好。老陈估计是一直都觉得我挺崩溃的,说了一些安慰我的话,也没有起到特别大的作用,我感觉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们收拾完了东西,走出门洞。老陈稍微看了一下,就选了左手边继续往前走。
这里和我刚跟周子末探索的地方几乎一样,也有宿舍,还有一些医务室之类,东西的摆放也差不多。这里太大了,地形复杂,我刚刚我消失之后来到这应该是记忆中的那两个日本人引导的,不知道在周子末那边看、我是不是又像脱缰的野狗一样向着不祥的黑暗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