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妒嫉人家吗?不是不知足嘛,后了悔吧,活该
一直到八月底,雨季结束,村里的闲人都出外做工,高老庄这才恢复了平静
马氏做在茶花家,看着她一针一线的做着绣活,很是无聊
“花啊,我把大权交了,一点事都没了,闲着真不舒服”
“还有一个多月就秋收了,有您忙的时候”
“我才不管他们,不是喜欢掌家嘛,就让他们受点罪吧,看看没我这个婆婆,她们是不是过的更好”
“那您天天这样,也不是个事,”
“要不,我也做点小买卖?”茶花停下手中的活,仔细想了想,
“做小买卖也不是不可,就是你总不能天天做牛车,来回往镇上跑吧”
“要不,我买头驴车?”
“那您想做啥?”
第40章 马氏做买卖上瘾了
“嘿嘿,我在你这儿吃的那个酱菜不错,要不你教教我,回头我学会了,到镇上卖,或是买辆驴车,在官道两边的各村串着卖,如何?”
茶花的手指扣着桌子,想了想“嗯,我看行,”
“你看你这酱菜做的真好吃,不是我夸,咱北边都找不到你这样的做法,”
“那您得会算成本,还得会算折损,”
“算啥,把买材料的钱一加,翻两倍的卖就好了”
“呵呵,倒是个懒法子,那行,从明儿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