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页

“明明你不是一个坏人,可是你从不为自己辩解,就会叫人误会了。”

-

翌日一早,桓灵和梁易进宫拜见。小公主已经有三个月,生得粉雕玉琢。江临抱着她搁在了梁易腿上:“与之快抱抱,给你沾沾喜气。你成亲也有一年了。”

话里的未尽之意是,怎么还没有好消息传出来?说这话的时候,江临完全忘记了自己成亲一年的时候,还不如梁易呢。

梁易接过的动作还算熟练,小心地抱着,怀中的女娃娃冲着他天真无邪地笑。梁易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也是奇了,他明明说过不是很喜欢孩子,但为何抱着孩子笑得这样开心?

或许是因为在孩子的父母面前表示出对孩子的喜欢是一种礼貌吧。尤其是,这个孩子的父亲不仅是他的义兄,还是皇帝。

看着他那样笑,桓灵觉得心底某处地方软软的。或许皇后说的没错,梁易若是做阿耶,该是个耐心的慈父。

但她并不想成为一位母亲,梁易也不喜欢孩子。没必要为了世俗眼光的天伦之乐,让他们两个人都不开心。

徐筠笑着对桓灵道:“与之从前就喜欢孩子,留儿刚出生的时候,他还不满二十岁,抱孩子的样子就很有章法。比我和陛下这做耶娘的还要好些。”

梁易听到这话,朝这边看了一眼。桓灵笑笑,又和徐筠说起来些别的话题,但心里对此事还是有了些疑问。

几人又谈了些别的,江临当着桓灵的面对梁易道:“过些日子你就去都督钟离郡。”他转而对桓灵道,“桓家也得了个小女儿,满月酒应该在玉儿的满月酒之后,你们参加完这两场宴席,就差不多出发。”

小公主名为江怀玉。

桓灵顿了顿,梁易替她答了:“大哥,我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