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鬼舍是专门给滞留地府又暂时找不到地方住的游魂们准备的免费居所,因此可以说是整个地府最鱼龙混杂之处,且居住条件恶劣。
我站在鬼舍门口,皱眉看着独自开朗的英招,提议道:“要不你跟我回巡游司吧,这地方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危险,你呆不下去的。”
英招不解地看着我:“怎么会?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天了,左邻右舍都很友好的。”
说完就见一个纹着大花臂,带着金项链,体型高大的汉子从门口走了出来,见到英招,朝她招呼道:“公主,带朋友来玩啊,今晚隔壁开趴,一起啊!”
英招十分礼貌地行了个礼,婉拒道:“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懂如何'开趴',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大汉一副已经见怪不怪的模样,一边走一边朝她挥手:“不麻烦不麻烦,鬼多趴才热闹嘛,想来随时call我啊!”
英招笑着点头,目送他离去。
我疑惑地看向她:“你真听懂他在讲什么了吗?”
英招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太听懂,不过以前太学的先生讲课我听不懂时,也都是点头微笑就能应付过去的。”
啊~原来你们好学生也是精通糊弄学的呀……
见她作势要跟我告别,我最后不死心地劝了一句:“这里环境复杂,你又是初来地府,要不还是先随我回去吧,等我师父回来,我再跟他禀告就是了。”
英招看向我,仍旧摇了摇头:“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我不能总是麻烦你。这里面虽然住着许多与我不同的人,但大家对我都没有恶意。况且,我已经不是公主了,我需要学着靠自己在这地府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