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摇摇头,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你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到时候我来看你。”
最后,他走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踏上了当兵的旅途。
我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有些空空的,不是很适应,我以为很快他就会回来了,到时候到我的大学来看我。
结果,两年又三年,三年又三年。
我已经大学毕业了,在毕业的城市找了一个工作,我也曾去他家问过他的情况,可他父母早已经离异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只知道他还在当兵罢了。
也许他已经把我忘了。
我想。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不过是相逢和离别罢了,谁又不是谁生命中的过客呢?
可是,那日下班后,看到那个晒得黝黑的人,穿着一身军装,拿着一捧花,站在公司门口后。
又酸又涩的热意,模糊了我的双眼。
他朝我大步走来,将鲜花递到了我的怀里。
我看着他道,“你怎么才来呀。”
他咧着一口白牙,笑着道,“抱歉来晚了。”
“哎呀,别哭呀,你怎么还这么爱哭呢?”粗糙的大手蹭上了我的脸,把我的皮肤刮得生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