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本来也要下去试试,脚还没下去,被钱氏给抱住了:“你也是,一会吃完饭再来玩。”
小安只能遗憾的看了看地下的雪。
平大海和钱氏走在雪地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爹爹,什么,声音?”
“这是踩在雪地上的声音。”
李氏看到他们抱着两个孩子过来,忙站起来身后接过:“冷不冷?”
“奶奶,不冷。”小乐搂着她的脖颈。
大白和大灰在屋子里找了个比较暖和的地方,趴在草堆上一动不动。
吃完早饭,几家人都聚在了一起。
平川:“我看这雪还得下,我们这屋顶可经不住压的。”
田文刚刚来的时候,注意到了屋顶上的雪:“屋顶上的雪有些厚了,要不一会我和小洋上屋顶扫雪,你们就别上去了,在下面把院子和道路清扫一下。”
李氏:“这村口的窝棚现在也冷了,之前做的土坯还剩不少,要不我们去盖个屋子,这没人看守怕也不行。”
冯老汉:“我看行,正好这段时间也没事,我们去把他盖起来,左右用不了多少时间。”
葛氏有些遗憾:“可惜我们不会烧炭,不然还能烧些炭,这炭可比柴禁烧。”
“我我会。”春杏的声音在人群里响起。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她。
李氏惊讶问道:“春杏,你会烧炭?”
春杏点点头:“嗯,我姥爷会,我有时候会去姥爷家住上一段时间,也就学会了一些,只是怕烧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