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但亚马逊雨林之旅还是很值得回味。

柳玥真的钓到了许多食人鱼,比较小的白腹和黄腹食人鱼就放生了,到后面钓上了体型比较大, 最具有攻击性的红腹和黑腹食人鱼,就做成了她的美味午餐。

这还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食人鱼,它们的眼睛和脸型确实有点吓人, 尖尖的牙齿看起来也很锋利。柳玥在本地人的指导下握住食人鱼拍了张合照,任真还在旁边时刻警戒。

雨林里危险的动物很多, 她还非常幸运地看到了森蚺。

森蚺就是蛇,体型特别大的蛇。柳玥其实有点怕蛇,向导就没有特意带着她去找, 但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 无心插柳柳成荫, 别人努力找都找不到, 她随便逛逛就碰上了。

向导还担心她会害怕到尖叫, 这就有点瞧不起柳玥了,她可是和狮子棕熊都近距离接触过的人类,区区一条蛇……即使是比较大的蛇,她也不会怕!

她只是更偏爱毛绒绒,有点害怕蛇鳞片的感觉罢了。真正遇到森蚺时,她还是能够冷静观察,在不惊动它的情况下拍照离开。

不过, 雨林里的毛绒绒有时候会比蛇更危险。

遇到树懒时,柳玥很开心地过去合照,她还抱过有户人家养的树懒。俄罗斯人连棕熊都能养,亚马逊土著养个树懒怎么了?这太正常了。

不过遇到水獭(tǎ)时,向导就警告柳玥, 千万不要靠近。

亚马逊雨林里的水獭,可不是萌萌哒的小可爱,这种水獭的真正名字是巨獭,站起来能有一米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