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听了倒也没有反驳,任由格温蒂尔继续误会下去。
“在我们那,大概从七月开始吧,就陆陆续续有奴隶出逃的事情发生。”格温蒂尔回忆到。
一般来说,奴隶只能生活在领主的庄园之中,能自由行走在外的都是平民。
但屡屡有奴隶外逃后,那些领主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光明正大的就开始派人在街上乱抓平民,硬说对方是从庄园里逃出来的奴隶。
领主派出的人中,还有庄园里的管事进行指认,说他绝不可能认错这张脸,就是手下的某某奴隶无疑。
“我想,事情应该不会只是这么简单而已吧?”
梅拉陷入沉思,“不说那些被抓到的平民要如何脱身,无论左邻右舍还是亲戚朋友应该都能作为人证,轻松地为他们本人证明身份。就说王国的法律规定了,领地内奴隶的数量只能是平民的五分之一,随意增加奴隶数量,除非你们那的领主疯了不成?”
不管曾经立下这条法令的国王是怎么想的,但王国确实靠着这条法令保护了不少平民,否则以这些领主的黑心手段,恐怕到时候整个领地的平民将寥寥无几。
而法令的后半部分还说了,一旦奴隶的数量超过平民,哪怕只是多出一个人,国王都能立刻下令让领主的位子上换个人来坐。
自己当领主,和自己的弟弟或是侄子来当领主,待遇当然天差地别。
因此大部分领主想要获得更多的奴隶名额,只能费心地治理领地,让平民的人数增多,而不是这样简单粗暴的把人抓起来硬说对方是奴隶。
难道这些北方领地的领主们什么时候有了和国王叫板的底气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