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2页

一个是对身体本身的要求,一个是对头脑悟性的要求。

看清了本质,许茴就知道自己不是什么救世主,充其量是在灵根修行之外,为剩下的聪明人,资质绝佳的人,开启另外一条道。

但这对大多数人来说,亦是天堑。

而这或许便是天道的选择,单一的修行方式不保险,所以它要双线并行?

类比一下,便是佛道双修

呃,好吧,这个比喻烂透了。

言归正传,功法第二层感悟到气后,便要开始学会增加,运用。

学着把体内的气抽出来,或者学着把外面的气引导进体内,增加体内的气。

这两种并没有前后差别,完全看自身情况。

有人无法抽出来,便往体内聚气,等待气变多了变足了,就可以做到。

而有人从一开始就可以抽出,但他以此搅动外界的气,快速吸入体内,是相同的道理。

外放和内收,便是第二层基础。

到了第三层,则千变万化,无穷无尽。

因为人本体就是一个宇宙,宇宙何其浩渺,你如何确定,自己感悟到,并抽出的是哪里的气?

手臂上的,脚上的,甚至头发丝上的?

因为全身上下分布均匀,这便是一个偶然,一个契机,完全无法确定从哪里抽气。

所以每个人的功法,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此到了这里,便需要彻底分流,各练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