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9页

田八角跟她道别,也没想着跟她有什么交集。

可第二天多福肿着眼,拿了两个鸡蛋给她,一看就是哭的,可田八角昨个也没听见她哭……

“你怎么了?鸡蛋是哪里来的?”

“娘给的,她说不能随便吃人家的东西,就趁着买菜时带我回家,讨了两个鸡蛋。”

多福闷闷不乐道。

田八角问她:“你爷爷骂你们了?”

“嗯……”

多福的爷爷骂她是个好吃鬼,就知道给家里丢人,又没缺她那一口吃喝,偏要不要脸的讨饭,还说她娘没有教好她。

奶奶劝了几句,也跟着挨骂。

还是她爹看不过眼了,拿了两个蛋叫她们走了。

“你可真够倒霉的,”田八角问她,“要不要吃煮鸡蛋?”

她有些迟疑。

田八角说:“我又不会告诉你娘,除非你又自己跑去告诉她,你姐姐没和你说过嘛?不是所有事都能告诉爹娘的,你们偷吃鸡蛋的时候会和她说嘛?”

多福摇摇头,若有所思道:“没说过……”

“那你吃了肉干嘛和她说?”

“这不一样,肉不是家里的,我太高兴了,就想和人说,”多福说,“要是我姐姐在就好了,我和她说肯定没事的。”

“可她不在,有些话憋在心里最安全,有时候当乖孩子是没有好处的。”

“可娘说,我不乖的话也会被爷爷卖掉。”

“那你在他们面前乖不就好了嘛,再说了,你爷爷卖掉你姐姐肯定不是因为她不乖,而是因为那老东西就是坏,就是不喜欢你们,你姐姐就是乖成一条狗,他心思一转也还是会把她卖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