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饺子就算过年了?”
宝丫觉得这两人常年隐居深山,这年也过的太敷衍了。
而她刚刚体验了什么是真正的过年,顿时热心起来,打算教教景祯和南玄怎么过年。
“师父,小景哥哥,你们这么过年不行的,”宝丫道,“我去给你们做一顿年夜饭,让二哥哥和小景哥哥去写对联贴福字。”
云承禄放下手里大包小包的腊肉、点心和一堆年货,三个小孩儿纷纷忙碌起来。
宝丫去厨房做菜肴了,景祯找来一沓红纸,和云承禄一起写春联、福字。
南玄看着三个孩子来回折腾有些无奈,也不好干坐着,去熬了一勺浆糊,打算等会贴对联和福字用。
其实,他和景祯本来也没在桃花园过年,两人二十九就走了。
他们先是回了一趟京城。
红豆轩的主店在京城,年底盘货报账,他得去看一眼,顺便打探打探关于和顺王回京赴团圆宴的消息。
而后又转去了玄天阁,两个人其实算是在玄天阁过的年。
今儿个一早才从玄天阁回来,在桃花园打个卯,正打算随前来传话的凌安一道去看景祯的大哥,宝丫他们就来了。
不多时候,宝丫的菜烧好了,景祯和云承禄也贴好了红彤彤的对联和福字。
南玄收拾了竹楼小厅的桌子,拿了碗筷。
正好快晌午了,他打算吃了午饭,下午送走了宝丫他们,再跟景祯过去叶璟天那边。
宝丫做了好几道菜,有两道是去容鹤家吃饭时候,她吃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