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多睡会儿好,正长个儿呢。”云三郎憨憨的说了一句,就闷头继续干活了。
豆子多,两个人磨了得有一个时辰,才算差不多了,何春秀就进屋去叫宝丫起来。
小丫头一听说开始做豆腐了,一个鲤鱼打挺从炕上翻起来,顿时就清醒了。
“娘,我醒了!咱们看做豆腐去!”
“好好好,你先洗了脸,吃点东西,娘给你梳头。”
宝丫一个劲儿点头,迅速穿好了衣裳,洗了脸,就往院子里跑。
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了。
云三郎推着碾子绕着石磨一圈一圈的走着,宝丫歪着小脑袋看的聚精会神。
何春秀无奈,塞一块昨天剩下的贴饼子在她手里,然后就地站在她身后给她梳头。
“娘,做豆腐要把豆子都碾碎吗?”
“嗯,碾碎了,成了浆,才能点卤水。”何春秀一边给她梳着头,一边回答她的问题。
“那都碾碎了,它怎么能成块呀?”
“那你看着不就知道了嘛,小脑袋瓜里一堆问题。”何春秀给她梳好了辫子,笑着拍了怕她的肩膀,“等会儿让你爹给你浇一碗甜豆浆喝。”
“好呀,”一听有豆浆喝,宝丫眼睛都笑得眯起来了,“原来豆浆是用黄豆磨出来的呀!”
“对啊,宝丫以为呢?”
“嗯……”宝丫吮了吮小手指,“我还以为就是黄豆泡出来的水呢。”
“哈哈哈。”何春秀笑了,一旁云三郎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