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外:那一年的我们(5)【邹凯】

“哦!”施昭帝点了点头明白了。

“妈妈,她就是施昭帝,很笨很幼稚的一个女孩!”我对着墓碑上的照片介绍到。

施昭帝听到我这样说她,转头就瞪着我,脸颊也因为有些生气,而鼓鼓的,很可爱。

我在心里告诉妈妈,这就是我喜欢的女孩,我带她来看她,希望她也会喜欢她。

“邹凯——”施昭帝估计是看到我难受,开始安慰我,“我知道你很难过,其实我很小的时候也失去了我最爱的爸爸,不过我相信他们在天上一定可以看到我们,并希望我们跟一样一样快乐的。”

我则转过头去看向施昭帝说到,

“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带着你来看我妈妈吗?”

施昭帝摇了摇头,

“今天是我生日!”我说完站了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今天带她来看我妈的原因。

因为我的生日,也是我妈的忌日!

施昭帝显然有些意外,愣愣地看着我,似乎还有些将信将疑的。

“走吧,回去了!”我说完就拉着施昭帝离开了。

我还是骑着那辆自行车,载着施昭帝回去。

“邹凯,你生日怎么过啊?”施昭帝在后座扯了扯我衣服一角问到。

“不过!”我言简意赅地回到。

自从我妈过世后,我就再也没有过过生日了。

“停一下,停一下!”施昭帝突然叫道。

我停下了自行车,转过头来,莫名其妙地看着她。

“你等一下,我很快就回来。”施昭帝说完,就跳下车朝着路边一家蛋糕店冲去。

过了一会儿,施昭帝就提着一个小蛋糕盒走了出来,笑盈盈地对我说到,

“那我给你过生日可以吗?”

“我说了不过生日!”我生气地伸手挥掉了施昭帝手中的小蛋糕。

施昭帝愣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邹凯,嘴紧抿着,眼泪开始在眼眶里不停打转。

“对不起,我心情不好。”我视线撇向了另一边有些生硬地道歉到。

是我太过激动了,毕竟施昭帝什么都不知道,她是无辜的。

看着她忍着眼

泪,蹲下身去捡地上的小蛋糕。

我突然很难受。

那种感觉是自己让自己喜欢的女孩受伤了,而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抚她的无力感。

施昭帝捡起蛋糕后,就重新坐上了后座。

我们没有再说话,我载着她回到江家门口。

“谢谢你送我回来。”施昭帝低低地说到,伸手要去牵车。

“给我!”我脱口而出说到,并没有松开自行车,而是空出一只手。

“什么?”施昭帝不解地抬起头看着我。

“你买蛋糕不是要给我庆祝生日吗?”我抿了抿嘴有些别扭地说到。

“可都摔坏了!”施昭帝惋惜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