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章:戏院开张

穿越之痞子王妃 沃渔 1243 字 2024-10-10

坐在二楼的贵宾区,听着下面悠扬的歌声,自己有些技痒,想下去唱一曲。云春儿刚开始不答应,后来我一再保证,她才带了我来到后台。

云春儿现在也是管事,总管服装,我还想开个服装店让她当老板呢,呵呵,等忙过这阵子吧。

在试衣间,换好一套白娘子要飞天的衣服,又戴着一块薄薄面纱出来。云春儿已经和吴大哥说好了,说是灵儿公子让个新人来这唱一曲的。

我去和乐师商量了一下我要唱的曲目,他弹了几遍,我又和了几次,觉得没问题就等待上台。

忧伤的音乐响起,我想起了南唐李煜作这首词时的心情,我心里也不好受,想起了爸爸妈妈,想起了妖孽,不知不觉泪沾满衣襟。

我缓缓开口唱起这首[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阑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由于太过投入,我没有注意到,我唱歌时楼上一直有两双眼睛盯着我,一双炙热的,一双是渴望的,似乎都想

把我燃烧和融化。

我唱完,观众久久不能散场,掌声热烈得震彻云霄,我流着泪飘然离去,回到更衣室换好男装,抱着云春儿哭,我从没有这么伤心过,刚到这里那会儿,为了生活没有时间哭,但并不说明我不苦。又撑了许久,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我无暇去想内心处的痛,更没有时间哭。直到又遇到妖孽,我心里的委屈、煎熬、思乡之情,通通跑出来。现在又和妖孽分开,看到家乡的戏,一时感触,准备把所有的痛一次哭出来。

云春儿默默地抱着我,不说话,任由着我哭,直到我没有力气再哭,她才扶着我回戏院的内廷休息。没过一会儿,我就睡着了,梦见了爸爸、妈妈还有妖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