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宝弘回去以后,立即召集公检法三家开了一个专题讨论会,主要是将韩东的指示传达了一番,然后安排人开始策划大行动。
一周以后,韩东主持召开了一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就全市整顿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尽管张吉学对于韩东这种强硬的态度有些不满,因为之前韩东根本就没有跟他商量过这个事情,直接就安排纪委、政法委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尽管周宝弘也在之前将韩东的思路给他汇报过,但是至少韩东自己并没有听取他的意见。但是张吉学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因为韩东的出发点是好的,而且韩东并没有针对谁。
再说了,在张吉学看来,韩东现在这么强硬、这么高调,到时候的结果如果并不如意的话,没面的只会是韩东。再说了,按照韩东这么搞,肯定会得罪很多的人。这对于张吉学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情。
随后,明珠市全面开始了交通安全整治大行动。
这次大行动跟以往以及其他省份的行动不一样的是,这次将官员作为重点检查、管理对象。
由于韩东的强硬要求,这次行动市纪委也将行动起来,凡是有违反交通法规,够得上法律处罚的干部,不仅要受到法律的处罚,还要接受纪律处分,并且这样的人将来在提拔使用方面,市委也会予以重点“照顾”。
按照韩东
的说法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党员干部作为先进代表,是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所以是要加强管理。
由于这次行动受到了韩东的重视,加上有宣传部门的全力跟进,因此很便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很多的关注,特别是各级官员,大家都十分地关注,因为这次韩东可是刻意提出了要加强官员违反交通法规的处罚的。
有些人不以为然,认为市里面这样做估计也就是雷声大雨点小,不可能斗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