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在难民新建的两座农庄落成后,荒原终于迎来收获的日子。
不止荒原,大同城内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管委会调动起四境资源,往二级荒原运来了大批收割机。
机器轰隆隆驶过田地间,一大片金黄的麦穗被收拢进谷仓,地里只残余光秃秃的麦秆。
当然也少不了土豆,土豆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在于产变异紫土豆,如今御兽公会出产的特色粮饼销往整个中洲,市场还有着巨大的潜力。
由于收割机不够用,收获又赶进度,所以机器大头用来收麦田,土豆则由人工收获。
一大群土系异能者来到田间地头,负责松动田垄间的泥土。
荒原上的居民们集体出动,身背挎篮、手持短柄的锄头,他们放弃使用工具,蹲下来用手扒开松软的泥土,从土层中翻出一颗颗手掌摊开般硕大的土豆。
“好大的土豆啊!”瞬间,田间惊叹声此起彼伏。
居民们把硕大的土豆按颜色分拣进箩筐内——他们知道紫色土豆效果很特别,吃上一口就能让人有充实的饱腹感。
甚至于,他们口袋里也塞有一袋不同口味的油炸紫薯片,用以在繁重收获任务期间及时补充体力。
没有什么日子比得上现在——他们不仅一日三餐能吃饱,劳作期间还会有人操心他们累不累、会不会饿。
他们受宠若惊——这是长期身为边缘人不曾体验过的关怀。
生活在春城西北角的时候,他们就活得像蚂蚁一般,辛勤经营和巩固自己的巢穴,但也容易被人忽视——没有人会分心留意这种毫不起眼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