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这片星域里停留着一艘星舰,它通体漆黑,一张巨网从星舰侧面喷出,打捞这片星域的矿星碎石。
像是在大海捞针。
蛊突然想起了游戏里的那个f系列克隆人,他曾经取下了自己扮演角色的芯片,放到了黑匣子里,准备一起带往新的星球。
现实世界里没有蒙山川。就算克隆人们拥有集体意识,也无法坐上那艘飞船,他们的芯片随着矿星被炸毁,飘散在了这片真空里。
这星舰的打捞动作如此熟练又有规律。显然已经在此处打捞许久。矿星的碎石没有研究价值,唯一有价值的就是那批克隆人的芯片。
蛊朝那艘星舰发起通讯申请,想确认对方究竟是哪个研究所派来的,是否真的打捞到了芯片。
只是通讯被接通的那刻,他突然脊背发凉。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接通讯的人很有礼貌,可声音却异常熟悉,分明就是美梦制造机里的f系列克隆人!
蛊声音发哑,问道,“你们在打捞……什么?”芯片两个字在他舌尖上转了一圈,他没有说出口。
“我在打捞我们的芯片。”那位友好的f系列克隆人道。
蛊如遭雷击。
一时之间,副本、现实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副旋转着的混乱的图景,他好像上一秒处在三十年前,与着这颗星球一同粉碎成星辰,下一秒站在三十年后,看着当年的幸存者在打捞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