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页

橘子糖 四点半睡 1018 字 3个月前

陆野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他心里还是有些不确定,毕竟父亲已经“失信”过好几次,但看着母亲期待的眼神,他又不想让她失望。

贺临舟看出了他的心思,悄悄碰了碰他的胳膊,递过来一颗橘子糖:“别想太多,等他回来就知道了。”

陆野接过糖,剥开塞进嘴里,甜味慢慢在舌尖散开,心里的不安也淡了些。

回到家,苏晴果然做了一桌子菜,糖醋排骨、可乐鸡翅、西红柿炒蛋,全是陆野爱吃的。陆野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排骨塞进嘴里,满足地眯起了眼睛:“还是妈做的最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苏晴笑着给他夹了一块鸡翅,“临舟,你也别客气,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谢谢阿姨。”贺临舟拿起筷子,斯文地吃了起来。

吃完饭,陆野和贺临舟坐在客厅里看竞赛的复盘视频。苏晴收拾完厨房,走过来坐在他们旁边,手里拿着针线,开始缝补陆野之前穿破的校服。

“对了,小野,你们接下来是不是要去参加国家集训队了?”苏晴忽然问。

“嗯,教练说等通知,大概下个月就要去北京。”陆野点头,眼睛还盯着屏幕上的解题步骤。

“北京啊,那可远了。”苏晴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担忧,“你们去了那边,要照顾好自己,记得按时吃饭,别总熬夜刷题。”

“知道了妈,您放心吧。”陆野嘴上应着,心里却有些暖暖的。

贺临舟看了看陆野,又看了看苏晴,笑着说:“阿姨,您放心,我会照顾好陆野的,不会让他熬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