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077:
两位考虑过领养一个孩子吗?
萧砚:没有。我不喜欢孩子,哥哥也不喜欢,所以,我们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而且,我们身边有大白和小煤球陪伴也不会感觉孤单。孩子对于我们来说反倒是负担,当然不是经济上的负担,而是感情上的负担,我们的爱已经全部给了对方,再分不出一点来给别人。
言朔:没有,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的生活很完美,不需要孩子这样点缀,我也不想把我的爱分给别人,我还怕我给小朋友的爱不够多呢,能让我喜欢的小孩子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小朋友。
——q078:
平时生活中喜欢对方怎样对待自己?
萧砚: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多依赖我一点,他总是有什么事都自己扛,除非被我抓包,才会向我诉诉苦,当然,撒娇的时候除外!典型的报喜不报忧的性格。所幸,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彼此发生什么事都知道,就算不在一起,凭借我们之间的心灵感应也很难隐瞒。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亲口告诉我。“哥哥,在我这,你不需要坚强,我也可以为你遮风挡雨,你的脆弱、你的伤口都可以给我看,好吗?”
言朔:好,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告诉小朋友,不会再让你担心了!所以,小朋友,你也不许再逞强了,我的脆弱可以给你看,那你的脆弱也可以给我看,我们之间不需要任何遮掩,不是吗?
萧砚:嗯。
(但他们都明白,他们还是舍不得让对方伤心难过,这是默契,也是爱的另一种表达……对此,他们只能说尽力而为……)
——q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