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凌晨三点一直等到下午四点,我终于在人群中看见了他,家人将他簇拥在中间,很圆满幸福的感觉。
可是他好像并不开心。
脸一直很阴沉。
他似乎……也瘦了不少。
我的心脏抽痛。
我想他或许并不想出国,但都是因为我,他不得不逃离这里。
内疚感如山洪暴发。
顷刻间将我湮没,强烈的窒息感,我不得不再次仓皇逃离。
奔跑的过程中,我忍不住回头最后看了他一眼。
心中默念。
一路顺风。
令我意外的是,学期末我竟见到了他的母亲。
秦母是我们学校文学院的教授,当她站在教室门口喊我名字的时候,我的脑海中竟出现了一瞬间的恍惚。
我无措地坐在她的办公室,垂着头盯着自己紧紧交握的双手,我不敢抬头看她,我害怕看到她厌恶我的目光,更无地自容将她的宝贝儿子拉下了神坛。
我没有母亲,但我从小就深知母亲的爱是最深刻最毫无保留的。
我真的…很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