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的,芒童童绝望,她来的路上把艾童童骂了一万遍,但他心跳平稳,对信仰的坚定让他根本不会被外界影响。
但是艾童童却开口了。
“我不是恶魔。”艾礼丝道,“你才是。”
“你们会导致更多人死亡,就算是陪葬也利大于弊,我信仰的圣明代表的才是正义。”
激,激成功了?
而蒙山川不着声色地接了下去,“恶魔只会害人不会救人,而我救人并没有害人,因此我不是恶魔。”
艾童童冷声,“恶魔无心善意绝不忏悔,而你们对圣明毫无敬意一心背戒,因此你就是恶魔。”
他们……是在辩论?芒童童从这两小儿辩日式对话中突然反应过来。
曾有两小孩在辩论,究竟是太阳早上离人近,还是中午离人近。
一小孩说,太阳早上大中午小,物体远时小近时大,因此太阳早上离人近。
一小孩说,早上凉爽中午炎热,太阳远时凉近时热,因此太阳中午离人近。
那究竟是谁正确呢?太阳只可能处在一个位置,因此必有一人所说为谬论。
蒙山川道,“罪人才需要忏悔,而我并无罪,为何忏悔,为何祈祷。”
艾童童道,“人生而有罪,你本有罪,为何不忏悔,为何不祈祷。”
蒙山川道,“如我有罪,为何这世界又要创造我?若我有罪,那我之上的存在便也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