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早点告诉我,你要来,我可以弄快点。”
“吃饭了吗?”罗乐问。
“学弟请客,吃了麦当劳。”陶律夏回。
“你还真是喜欢吃麦当劳。”罗乐咕哝了一句,“什么时候跟我去吃一次?”
陶律夏愣了一下,心说,我怎么就喜欢吃麦当劳了?可想到这个人等了自己一个多小时,心忽然软了。
他转过头,看着罗乐:“要不现在去?去吃……冰淇淋。”
“真的?你不怕血糖波动?”罗乐眼神一亮。
“走吧,就吃三勺。”陶律夏站起身。
三勺,确实就是字面意思的“三勺”,甚至连“三”都算勉强。
罗乐亲眼看着他用小勺刮下一点点冰淇淋,像做实验一样小心翼翼地放在舌尖上。咽下去的表情更是精彩,仿佛吞了一口带着阻力的材料,眉眼都跟着紧了下。
“不喜欢吃?”罗乐放下勺子,看着他。
陶律夏点了点头:“我几乎没吃过冰淇淋和雪糕。”
“……那你干嘛要大晚上的来这麦当劳?”罗乐皱着眉问。
“想尝尝。”陶律夏低声说着,又挖了一点点,慎重地送到嘴边,像在完成某种自我惩罚。
“别吃了!” 罗乐气得一把抢过杯子,“高糖高脂,没有一点营养,你干嘛要勉强自己吃不喜欢的东西!”
陶律夏愣了一下,看着那张恼火的脸,心想那你又干嘛这么不高兴呢?
一种不明成分的、甜津津的东西从舌尖一路滑进心口,黏黏糊糊地挂着,半天都没化开。好奇怪啊,冰淇淋明明没吃多少……